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大型福虎花灯亮相福州花海公园

2022-01-26 23:08: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石磊磊 杨雅婷

大型福虎花灯亮相福州花海公园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石磊磊 杨雅婷/文 石磊磊/摄)白天,金灿灿的花田,散发着油菜花的香味;夜晚,7米高的福虎花灯灯组和海峡金融街的灯光秀同时点亮,让游客感受到传统和现代的交融。1月26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中心获悉,市属公园最大的福虎花灯灯组将在春节期间扮靓福州市花海公园。该灯组高7米、宽6米、长18米,由吴氏花灯制作,其花灯曾亮相2016年的央视春晚。

大型福虎花灯亮相福州花海公园

  1月26日晚,经过两天的安装,大型福虎花灯正式点亮。这组花灯名为“虎虎生威”,有一大五小,共六只福虎组成。每只福虎表情调皮、憨态可掬,有的拿着鞭炮,有的提着灯笼,有的拱手作揖,最大的一只戴着状元帽。

  闽江公园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钢架结构、丝架造型,彩色八美缎分色裱糊,手工国画饰面,整体内透光的工艺,由吴氏花灯制作。吴氏花灯属于福建传统花灯。福建传统起于唐代,盛于宋元,是南方花灯的代表。

大型福虎花灯亮相福州花海公园

  吴氏花灯福州区域总经理吴菡菲介绍说,传统花灯从设计到制作要20多天。1月17日,接到制作福虎灯组的任务后,他们加班加点,完成了这件作品。和福虎搭配金元宝、祥云、锦鲤都带着对新年美好的寓意。

  有意思的是,该灯组不仅是福州主城区目前最大的福虎花灯灯组,而且还能和海峡金融街的灯光秀、鼓山大桥等夜景融为一体,成为春节的热门打卡点。

  福州花海公园每年春节都有特色花海。今年的春节花海主打油菜花,从花田到护坡,如今都被金灿灿的油菜花所覆盖,总面积近6.5万平方米。园林专家介绍说,今年播种的油菜花是矮状的品种,花量特别集中,花期能坚持到2月下旬。

大型福虎花灯亮相福州花海公园

  在金灿灿的油菜花田中,还放置了十多个火烈鸟的花灯。本周也将陆续亮灯给市民带来夜游花海的独特体验。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