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追新看点|农历虎年将至,虎年限定款你拥有了吗?

2022-01-26 17:10:08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徐昕昀)慈牛摇尾杳然去,福虎献瑞入户来。新年伊始,万物更新,虎运登场。

  农历虎年春节将至,身处福州的小伙伴应该已经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街上张灯结彩,“虎元素”产品随处可见。从春联、窗花、年画等迎新装饰品,到各类服饰、黄金饰品,再到盲盒、钥匙扣、出行卡等文创产品,丰富多彩的“虎元素”商品悄然上市。

追新看点|农历虎年将至,虎年限定款你拥有了吗?

  “虎”元素红包袋 徐昕昀/摄

  “虎元素”迎新装饰品琳琅满目

  年关将至,福州各大商超年味渐浓,带有“虎元素”的宣传板画挂在显眼处。为迎合市场,一些商家专门打造了各种虎文化特色产品推向市场,小到憨态可掬的老虎挂件、玩偶,大到各种老虎图案的装饰画、文化衫、家居用品等,一应俱全。

  在一家超市内的进口处,货架上的“虎元素”迎新装饰品琳琅满目,福字、红包袋、挂件、年画上都有呆萌可爱的“老虎”,吸引了很多消费者购买。

  “虎年买个卡通老虎的红包袋给小孩包红包,感觉很喜庆,孩子也会很喜欢。”正在选购商品的消费者陈女士说,“新年就要喜气洋洋,今年准备把窗花换成这些‘小老虎’贴纸。”

追新看点|农历虎年将至,虎年限定款你拥有了吗?

  “虎年限定款”服饰 徐昕昀/摄

  不仅超市上架了“虎元素”商品,服装店也推出了“虎年限定款”。橱窗里的模特早已“整装待发”,路过店门口,一眼就能看到带有“萌虎”图案的服装,设计别出心裁。

  在一家服装店内,一位年轻妈妈正在给孩子挑选“虎年限定款”。“今年是孩子的本命年,而且他从小就很喜欢与老虎有关的东西,所以特地带他来挑选新衣服,不仅是与虎有关的衣服,还买了各类卡通老虎的玩具、黄金饰品等,给他备齐了全套‘虎元素’装备。”这位年轻妈妈笑着说道。

追新看点|农历虎年将至,虎年限定款你拥有了吗?

  虎造型黄金摆件 徐昕昀/摄

  “虎元素”黄金商品占据市场C位

  各类蕴含“虎元素”的黄金商品销售也迅速升温,占据黄金市场C位。周大福、老凤祥、周生生等各大品牌纷纷推出了吊坠、转运珠、平安锁等虎年萌趣金饰,为消费者带来了丰富、多元化的选择。

  记者在福州一家金店看到,多款老虎造型黄金饰品在售,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据销售人员介绍,每到农历新年前后,都是黄金销售的高峰期。为了迎接虎年,“虎元素”黄金饰品早早就上市了,备受消费者青睐。

追新看点|农历虎年将至,虎年限定款你拥有了吗?

  “虎元素”手链 徐昕昀/摄

  “老虎造型的黄金饰品在我们店内的销售是最好的,销售量占比有60%左右,很多本命年的消费者会购买,有的则是买给长辈和孩子,或者是送礼给朋友。”一家金店的销售员向记者展示店内“虎元素”黄金饰品,有虎型金片、虎头手链、虎纹长命锁等多种款式,各类虎元素设计造型丰富,五花八门。

  带有福州特色的“虎产品”火出圈

  即将迈入农历虎年,各类纪念币、纪念卡也迅速火出圈。

追新看点|农历虎年将至,虎年限定款你拥有了吗?

  银行发行的虎年纪念币 徐昕昀/摄

  银行发行了虎年纪念币,掀起了预定热潮。榕城通虎年生肖卡也开启了线上预售。与此同时,福州地铁虎年纪念票卡也准时发售。

追新看点|农历虎年将至,虎年限定款你拥有了吗?

  虎年生肖成人卡(正面) 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图

  榕城通虎年生肖卡卡面以老虎、梅花两种元素,结合传统剪纸艺术,塑造出福虎呈祥的形象,喜庆又吉祥,福虎整体以金黄色调为主,更显阳光与正能量。

追新看点|农历虎年将至,虎年限定款你拥有了吗?

  福州地铁虎年纪念票卡 福州地铁/图

  福州地铁虎年纪念票卡封皮内页采用金色与普鲁士蓝沉稳的配色,搭配福虎俏皮的卡通形象,内含两张票卡,分别是黄色、蓝色的福虎卡。卡通造型的福虎融入榕树、茉莉花、三山一水及福州古厝等元素。

  看到这些“萌虎”出行卡,是不是被萌化了?

  农历虎年即将到来,这些“虎年限定款”你拥有了吗?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