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闽运公交“智能中枢”开建 投资1.32亿元预计2024年投用

2022-01-26 09:43: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闽运公交“智能中枢”开建 投资1.32亿元预计2024年投用

  开工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蔡力君)生产调度、运行监控、应急事件指挥、数据分析研究……闽运公交“智能中枢”开建。25日,闽运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在福州汽车客运西站场地内举行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约1.32亿元,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

  闽运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建设项目位于旗山湖总体片区规划中,毗邻旗山湖,建设布局上涵盖了公交调度指挥、管理配套用房、车辆检修保养处、汽车零配件库等。

  项目建成后,将作为福建省汽车运输集团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及区域形象标杆,承载着统筹协调、生产调度、数据分析、应急处置、产业配套五大功能,是闽运集团公交生产运营和应急指挥的“智能中枢”。

  “闽运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将在提高运行质量、服务公众出行、保障安全应急、强化决策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数字化赋能作用。”福建省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强说,项目的投入将极大地提高公司公交服务综合管理和调度的智能性,提升公交服务能力。对改进城市交通环境、改善市民出行状况、提高市民满意度及满足企业自身发展需要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助力福州都市圈便捷公共出行提升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