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疫情防控不停歇,征迁工作不止步,服务企业不懈怠

看,在一线奋斗的身影

2022-01-24 08:15:1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看,在一线奋斗的身影

  兰菊英(右一)在南屿镇新洲村核查疫苗接种情况。(高新区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廖思兴 黄建能

  近一段时间,福州高新区涌现出一批扎根一线、奋发有为、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先进典型。他们如同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塑造出学习的样本,释放着榜样的力量。

  17日上午8时许,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兰菊英早早地来到单位,立即投入紧张的疫苗接种工作中。此前,忙到深夜的她只休息了五六个小时。

  “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的统计工作必须尽快完成。”兰菊英一边向记者介绍高新区疫情防控情况,一边手不停歇地分拣着一摞材料。采访期间,她的电话响个不停,均是咨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事宜。

  兰菊英说,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到细摸排、底数清、情况明,坚持每日跟踪疫苗接种情况。“从目前数据来看,这段时间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数逐渐增加。这说明高新区采取的一些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兰菊英看来,组织每一场疫苗接种工作,都必须未雨绸缪、综合施策,才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去年12月13日至19日,她组织团队在福建师范大学内,为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因为工作忙,兰菊英牺牲了很多陪伴子女的时间。许多夜晚,当她回到家时,孩子们都已睡着。第二天孩子们尚在睡梦中,她却要早早上班。兰菊英说,能参与这场防控疫情的硬仗,是一件自豪的事。

  征迁工作无小事。作为南屿镇高岐村包村干部,林志在攻坚行动中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有序推动了圣泓“数园·艺苑”、福建广裕德制衣有限公司、福州三力厨房设备有限公司、兴业路等项目的征迁工作。

  为了加快推动征迁,林志主动深入拆迁户家中,了解其所想、所盼,主动协调解决临时安置、过渡搬家等实际问题。

  除了促征迁,优化营商环境也是林志的一项重要工作。一次,福建天昇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该公司项目规划用地已经确定,但一些审批材料不知如何走流程。了解情况后,林志马上到区里对接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发现南屿镇不少企业都遇到不熟悉流程的问题,他便与同事主动联系企业,把前期的方案、流程等内容提前告知,让企业少跑路、更顺畅。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坚持‘干’字当头,用‘钉钉子’精神做好每项工作,让组织放心、群众安心。”林志说。

看,在一线奋斗的身影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