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全国首个“海外110报警服务台”在福州启用

2022-01-23 14:41:3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福州是我国著名的侨乡,据统计,目前遍布世界各地的福州籍华人华侨达430多万人,为最大程度地给这些华人华侨提供多维、便捷的服务,从1月中旬开始,福州市公安局在全国率先开通“海外110报警服务台”。海外华人华侨遇到机动车驾驶证、居民身份证快过期等相关难题,可以拨打0086-591-110“海外110报警服务台”,只要符合条件,就能跨境“云”上解决。

全国首个“海外110报警服务台”在福州启用

  为实现在海外能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期满远程换证业务,福州在海外设立了第一批共30个“福州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涉及21个国家的25个城市。

全国首个“海外110报警服务台”在福州启用

  此外,海外110报警服务台,还可实现一键电话报警、微信小程序报警、邮件报警三大报警求助功能。福州市公安局也特别服务专席,受理海外福州籍华人华侨电话报警求助服务,打击各类涉侨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华人华侨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在国(境)外的福州籍华人华侨可通过固话、手机拨打0086-591-110报警求助,海外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将依据公安部《110接处警工作规则》《福建省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规范》要求,对相关事项立即开展受理、询问、登记和处置等工作。对发生在国(境)外紧急警情,引导报警人向警情发生地警方以及我驻当地使领馆或外交部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报警,视情层报公安部。(记者 黄珊 黄志豪)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