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市图书馆举办活动 社保卡可借书

2022-01-23 09:20:5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市图书馆举办活动 社保卡可借书

  市民在现场办理电子社保卡的市图线上办证服务。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22日上午,福州市图书馆联合市人社局,在闽侯青口镇中央公园开展“社保卡融合图书借阅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阅读推广活动。

  用社保卡就可以扫码免押金借阅图书。这是不久前福州市人社局与福州市图书馆联合推出的电子社保卡扫码借书功能。

  记者看到,许多市民冒雨前来办证借书。依托“榕e社保卡”APP,持卡市民可在线办证、扫码借阅、续借功能。“福州市社保卡持卡市民,卡状态正常,就可以在‘榕e社保卡’的‘市图书馆线上办证’功能里在线办理市图书馆的借阅证。在线办证的市民还可享受福州市社保卡专属的免押金借阅服务(免押金借阅3本图书,借阅期为30天)。”现场工作人员说。

  除了现场办证以外,主办方还为参加活动的市民提供了百本乡村振兴主题电子图书。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