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以石为媒“玉”见罗源

2022-01-23 07:59: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以石为媒“玉”见罗源

  市民参观玉石展。刘其燚 摄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其燚 黄佳文)22日,由罗源县委、罗源县政府、中国民协中国寿山石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首届罗源玉石文化艺术节暨“凤山雅集”潘惊石师徒传承展在罗源县林可彝故居开幕。展览将持续到2月16日。

  据了解,罗源玉石雕刻人才辈出,先后涌现出5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5位省工艺美术大师和众多国家级、省级玉石雕刻大师。雕刻家在传承技艺的同时,锐意创新、精雕细琢,形成了罗源独特的圆、浮、透、镂、薄、线等雕刻技法和印钮、花鸟、人物、动物、山水、瓜果、器皿等雕刻品种。

  本次展览会共收入300多件玉石雕刻精品,旨在进一步传承、保护和发展罗源传统玉石雕刻文化艺术,提升罗源文化品位。用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玉石文化全新境界,助力罗源的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