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乡音作伴 情暖车厢

276名川籍务工人员及家属“组团”返乡

2022-01-23 07:53:3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276名川籍务工人员及家属“组团”返乡

  四川籍务工人员及家属集体乘车回家。通讯员 叶衍超 摄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22日上午,淅淅沥沥地下着冬雨,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却暖意融融,276名四川籍务工人员及家属早早来到这里集合,准备免费乘坐火车结伴回家。乡音、乡情很快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不但免费坐车,还给我们准备了路上吃的点心,太暖心了!”33岁的郑明杰来自四川达州市渠县,在马尾一家企业上班已有5年,一到现场,他就用家乡话跟老乡们聊了起来。旅客郑爱在长乐区营前镇一家汽车配件企业就职,此前总担心春节回家路上会很拥挤,如今全程有人安排好,他连连点赞。

  12岁男孩王明杰,准备跟着爷爷奶奶一起回四川南充市老家过年。临近检票,听说明杰的爷爷奶奶不知道怎么出示健康码,一名老乡急忙接过手机帮忙。小明杰懂事地连声说“谢谢!”

  集合现场,亲切熟悉的乡音,让彼此多了一份亲近。大家互相问寒问暖,自我介绍,有些还帮忙提行李、照看同行的孩子,并相约节后再聚有福之州。

  据悉,此次团体返乡活动由省、市四川(川渝)商会等单位组织协调,帮助276名务工人员及家属购买了车票,免费乘坐。这已是第三年开展类似活动。出发前,大家收到了组织方送上的红围巾等新春礼物。现场协调人员表示,希望各位乡亲过个开心年,年后早点返回福州,努力工作。

  据了解,这是今年春运启动以来,福州火车站迎来的人数最多的团体旅客。车站警察、站务员、志愿者等一路引导进站,并帮忙搬运行李等。

  又讯 22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约6.8万人次,省外客流主要往四川、重庆、河南等地,省内主要往龙岩、武夷山、厦门等方向。为满足四川方向旅客出行需要,24日~26日,福州至南充每日加开K4872/3次列车,沿途停靠鹰潭、东乡、进贤、向塘、德安、安康、达州、土溪、蓬安、南充;26日~28日,南充至福州每日加开K4874/1次列车,有需要的旅客可关于12306网站动态。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