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长乐屿北村入选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

2022-01-22 07:56:2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屿北村入选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

  屿北村里的幸福田园。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杜胜健)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1年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经省市权威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等程序,福州市有3个乡村入选,长乐区古槐镇屿北村成为长乐唯一入选乡村,另外两个乡村是福清市东张镇道桥村和罗源县飞竹镇斌溪村。

  近年来,古槐镇屿北村以发展休闲农业作为乡村振兴重要举措,汇聚侨心侨力、弘扬乡贤文化、引领乡风文明,团结干部群众奋力打造实力、活力、魅力、和谐的屿北村。

  屿北村有常住人口3194人,其中旅外华侨就有约2000人。这些年,华侨先后捐献各项资金达到1000多万元。在侨心侨力的支持下,屿北村深度发掘农业功能,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丰富业态类型,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推动实现乡村繁荣和农民就业增收。

  “下一步,我们将以获得2021年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名单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侨乡特色、绿色生态为主线,扎实推进休闲农业工作,丰富新业态,提升发展水平,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将田野、湖泊、公园、道路等节点打造为旅游景点,把原生态资源打造成乡村休闲优质景区,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屿北,实现全面振兴。”古槐镇副镇长、屿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蒋光佑表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