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22年专题 >> 一起向未来 北京2022冬奥会 >> 聚焦冬奥

北京冬奥会今天进入官方抵离时间 带您探访冬奥入境专区

2022-01-21 15:09:2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从今天(21日)起,北京冬奥会外国参赛运动员、各国奥委会官员集中入境,北京冬奥会抵离工作将迎来入境高峰。按照航班计划,今天将有来自伦敦、莫斯科、东京、伊斯坦布尔等城市的9架航班入境。首都机场T3航站楼D区作为冬奥会唯一官方入境口岸,已经启动了闭环管理,入境专区里面究竟是怎样的?跟随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民警一起去看一看↓↓↓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 张璐: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都国际机场T3-D冬奥专区的边检勤务现场。根据冬奥会闭环管理的要求,在冬奥入境专区,所有的执勤民警采取的是最高级别的防护措施,从周围的现场设施也可以看出来,T3-D冬奥专区采用的是独立的封闭式的运营模式,旅客从下飞机出舱门,通过楼上的海关流调区,然后从两侧的扶梯和直梯下来,就可以到达边检现场来办理入境手续,之后会乘坐场内的专用车辆到达比赛的会场馆,然后进行封闭管理,在整个过程中都是点对点的闭环管理。

北京冬奥会今天进入官方抵离时间 带您探访冬奥入境专区

在冬奥专区,执勤民警全部都实行集中执勤7天、集中观察7天、健康监测7天的“7+7+7”的闭环管理模式。检查台也采用封闭式验放模式,旅客可以通过前台这个玻璃窗口来递接护照,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北京冬奥会今天进入官方抵离时间 带您探访冬奥入境专区

随着冬奥开赛的日益临近,涉奥旅客入境流量也在逐日攀升。最近两天,每天的涉奥旅客量都在400人次左右,主要包括了奥委会官员、媒体记者和参赛运动员。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至开赛前,首都机场还会接续迎来大规模的代表团入境。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