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迎新春节庆活动在各地陆续拉开帷幕

福文化大餐“上菜” 精神盛宴任君选

2022-01-21 23:23:2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王玉萍 张铁国 林榕昇

  逛庙会赏非遗 看演出品美食

福文化大餐“上菜” 精神盛宴任君选

志愿者在仓山区海通广场为市民表演舞蹈《美好生活迎新春》。 通讯员 陈仪摄

  看新春文艺演出、品尝特色美食……21日上午,仓山区海通广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由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的“庙会迎新春 传承中国年”福州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仓山主场活动在这里举办。

  活动在舞蹈《美好生活迎新春》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杂技《梦之环》、歌曲《喜庆的日子》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场。舞台旁,由仓山区文明单位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其中,区委文明办现场组织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派发春联、购物袋等礼品,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此外,非遗糖画、麦芽糖、隆福记传统小吃等福州特色小吃展位前更是排起了长长的体验队伍。

  “孩子已经放假了,特地带他们过来体验一下咱们中国的传统春节民俗,现场很热闹。”市民周丽说。

  前日下午,“春风绘就新时代 龙腾虎跃新征程”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马尾区主场活动在罗星街道新港社区百姓舞台举办。

  现场,一曲活力满满的舞蹈《金虎送福》正式拉开活动序幕。之后,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文化文艺支队给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台上的节目给观众带来浓浓年味,台下的“志愿服务一条街”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有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推拿、健康义诊服务;有志愿者挥毫泼墨,为大家书写春联;还有多家爱心企业开展了金融安全、防电信诈骗、移风易俗、绿色生活等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