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仓山

传统民俗迎新春 仓山年味浓

2022-01-21 16:30:3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苏怡莲/文 通讯员 仓萱供图)21日,福州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仓山主场活动在仓山镇海通广场举办。此次活动以“庙会迎新春 传承中国年”为主题。

传统民俗迎新春 仓山年味浓

  活动在舞蹈《美好生活迎新春》中拉开了序幕,现场的杂技节目《梦之环》趣味性十足,舞蹈《多姿多彩》《快乐鸟仔》、歌曲《喜庆的日子》等精彩节目,让现场气氛快速升温。市民群众们赞不绝口,拍手叫好。

  手写春联,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在春节民俗体验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为市民送去新春的祝福。同时,由各参加活动的文明单位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也为市民朋友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传统民俗迎新春 仓山年味浓

  “听说这里有活动就来逛逛,没想到意外收获了赠送的手写春联,还了解到许多关于春联的小知识,很开心。”市民林女士说。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市民能感受到热闹春节的氛围,体验到传统春节民俗的魅力。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