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三明市区21家平价商店名单公布,有你家附近的吗

2022-01-21 10:55:55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为了保障今冬明春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提升三明市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三明市区将于1月26日—2月15日启动为期21天的平价商店销售机制。

  为了充分发挥平价商店惠民作用,提升便民程度,本次平价商店扩大了覆盖面,超市从原有的16家增加到19家,同时将3家国有粮油店纳入平价。

  启动平价商店的19家超市和3家粮贸店名单

  好多多超市三元店

  好多多超市双园店

  好多多超市龙岗店

  好多多超市碧桂园店

  夏商百货列东店

  夏商百货三元店

  永辉超市万达广场店

  永辉超市永嘉天地广场店

  佳嘉惠超市列西店

  佳嘉惠超市徐碧店

  佳嘉惠超市富兴店

  群乐超市会展店

  群乐超市山水店

  大润发超市三明店

  好当家超市下洋店

  鸿鹰生鲜超市

  嘉锦东方伟业店

  嘉锦阳光城店

  年年旺超市列西店

  好粮油(列东店、徐碧店、复康店)

  据悉,平价品种包括散装大米、食用油、瘦肉、条肉、腿肉、白皮鸡蛋、草鱼、西红柿、胡萝卜、土豆、卷心菜、花菜、上海青(花瓶菜)等13种重要民生商品。平价商店运行期间米、油、肉、蛋、鱼销售价格低于同类产品市场平均价10%以上,蔬菜类价格低于平均价20%以上。同时,鼓励各平价商店在政府补贴价基础上继续让利销售,进一步减轻市民节日期间“菜篮子”负担,并倡导在平价品种的选择上优先选用本地品牌,支持三明市乡村振兴工作。

  各平价商店将按照要求设置粮、油、蛋、菜平价集中区,并统一悬挂“政府指定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区”标志牌,使用平价商品标价签,保证各类平价商品供应充足,品质优良,明码实价。市发改委将适时组织人员对平价商店开展巡查,加强平价商店销售监督,强化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监测,确保广大群众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平价商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