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快递企业“春节无休”,并落实员工补贴

2022-01-19 17:05: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虎年春节临近,全国新冠疫情防控仍不松懈,多地陆续发出了“就地过年”倡导,快递行业也随之进入了节前年货寄递高峰。春节期间,快递能否正常收寄?货物配送能否及时?快递会不会涨价……带着这些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福州市多家快递企业。他们均表示,春节期间不打烊并会通过多种形式为春节留岗员工发补贴,以保障寄递服务畅通。

  “不打烊”成快递“春节标准”

  19日,顺丰、京东、德邦、申通、菜鸟等在榕快递企业均表示,“不打烊”已成快递的“春节标准”。

  “今年,顺丰将持续15年全年无休,满足市民年货寄递需求。”福州顺丰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张莉说,春节假期期间,顺丰不仅持续提供收派服务,同时,考虑到春节除夕到大年初三节日期间的特殊紧急寄递需求,在远距离线路上,将通过资源保障,将为用户提供“特快产品”服务,确保商家和消费者的年货、紧急物品寄递需求随时满足。

  此外,申通表示,春节期间所有商家均可正常打印面单、寄送快递。菜鸟也表示,菜鸟驿站、跨境保税仓、海外仓等正常在岗。德邦表示,春节期间,直营网点正常营业,以应对春节前后货量高峰期。

  总体看,1月30日(腊月二十八)至2月4日(正月初四),快递企业将在榕提供“春节无休服务”,其他日期则提供常态快递服务,服务范围包括全国地区(疫情等特殊地区除外)。其间,快递企业将根据各地业务量预测情况,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确保快递服务安全、畅通。

  春节快递员工在榕留岗有补贴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春节不打烊”服务的顺利开展,各快递企业还根据自身实际制定方案,为春节留岗员工发补贴,主要为奖金、红包等形式。

  福州顺丰表示,顺丰已通过相关激励办法,让春节期间在岗一线员工安心工作。一方面,为员工提供春节大礼包、特殊激励、返岗激励,让员工安心过年,比如翻倍工资、春节时刻特殊激励红包等;另一方面,通过给予团队奖励等方式激发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顺丰表示,将持续优化关怀与福利,与全体员工携手顺利度过春节业务高峰。

  极兔速递则表示,网点将按照或超过国家法定标准,为春节期间留岗员工提供薪资、福利保障和节后调休的安排。同时,各转运中心、收派网点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节日关怀活动,让员工工作之余也开心过年。

  菜鸟网络则表示,春节期间,为鼓励员工留岗工作,将投入超过3亿元的激励补贴,激励范围将包括海内外仓储运营、配送员工,以及菜鸟驿站的站长和一线快递小哥。

福州快递企业“春节无休”,并落实员工补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