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县嵩口镇党委书记连萍:产业赋能 旅游驱动 打造嵩口模式乡村振兴样板

2022-01-19 16:02:39  来源:永泰县融媒体中心

永泰县嵩口镇党委书记连萍:产业赋能 旅游驱动 打造嵩口模式乡村振兴样板

  永泰县嵩口镇党委书记连萍(左一)

  在“两个百年”交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擘画了未来发展的新蓝图,规划了新路径,也吹响了新发展阶段的“冲锋号”。

  嵩口镇党委书记连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福州市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我们将把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积极作为,不断发力,努力为永泰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作出贡献。”

  谈到嵩口镇2022年的工作重点和发展目标,连萍充满信心,“嵩口镇是省级乡村振兴重点特色乡镇,未来,我们将在特色产业、乡村旅游、品质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以‘一核一带三片区’为发展思路,全力打造嵩口模式乡村振兴样板。”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发展绿色高效农业和乡村文旅产业,推出更多“福”字号产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作为永泰县的李果大镇、农业大镇,嵩口有着丰富的李果、青梅等农产品资源,我们将持续抓好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千方百计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好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品牌。”连萍向记者介绍道,未来嵩口镇将振兴传统产业。加强招商引资,建设李梅博物馆、芙蓉李绿色生产示范基地。推进特色现代化农业提质升级项目,打造鲜食李标准化生产基地和李果提纯复壮示范基地。同时,加强与福州梅百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打造青梅示范基地,延长农产品产业链。发展现代农业。加快闽台交流合作,建设闽台农业产业园。深入贯彻省委常委、市委林宝金书记调研精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服务队+工作组+合作社”工作机制,加快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打造农业体验园、休闲采摘园。并办好李果采摘节、农民丰收节等地方活动,做好农旅融合文章。

  近年来,福建上下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连萍表示,“作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嵩口镇将积极融入省市县全域旅游发展布局,不断丰富旅游消费,发展文旅产业。一要培育新兴业态。加大资源盘活力度,加强争资引项力度,打造龙湘学堂、口袋精酿啤酒基地、特色木工作坊等特色业态。二要丰富消费体验。瞄准游客消费需求,引进酒吧、演艺、文创等新兴产业。融合嵩口地道美食、传统习俗、文化等,打造体验工坊,发展沉浸式旅游体验。开发Mission全地形越野和越野公园项目,推进大喜康养文旅项目、丰盛农林书画名家驿站建设,提升赤水闽中特委联络站旧址,推进庄寨游、乡村游、红色游全面开花。”

  “我们将持续抓好项目建设,提基础、促发展。加快推进安置地回迁、卫生院迁建工作,实施莆炎高速嵩口互通连接线至国道G355线邹湖段公路工程、东嵩公路东洋至佳洋段公路拓宽改造项目、镇区防洪堤、敬老院建设,不断提升民生基础。”连萍坚定地说。下一步,嵩口镇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着力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在乡村振兴领域冲刺新目标、寻求新突破、呈现新变化、收获新成果,奋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嵩口模式”,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贡献!

永泰县嵩口镇党委书记连萍:产业赋能 旅游驱动 打造嵩口模式乡村振兴样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