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进入前十!2021年全国旅游服务质量调查报告发布

2022-01-19 15:29:09来源:厦门晚报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21年全国旅游服务质量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报告认为,2021年国内旅游服务质量稳步提升。2021年国内游客满意度为82.47,同比增长1.88%,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报告提出,各地政府积极拓展文化和旅游休闲丰度,为游客满意提供有力保障。2021年,杭州、西安、重庆、北京、青岛、苏州、成都、济南、海口、厦门游客满意度位居前列。报告称,旅游企业的产品创新是推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的核心动力。本地化、近程化出游趋势下,旅游企业立足需求、向内挖掘,以定制化、主题化内容提升游客体验。

  报告还建议,2022年各地应推进更加精准化的疫情防控政策,全面保障本地、近程、散客、自驾等需求品质,加快释放观光、休闲和度假等弹性需求。同时,应不断深化本地休闲和异地旅游的文化参与,释放文化赋能、旅游带动的新动能。此外,应继续加大乡村文化和旅游惠民政策的出台力度,促进城乡居民均等化。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