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警方去年追回群众被骗资金1439余万元

2022-01-18 16:38: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感谢警方及时介入,为我们公司挽回损失。”1月18日,在福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暨受害群众被骗资金返还仪式上,闽清县某公司财务人员连连致谢并送上锦旗。

福州警方去年追回群众被骗资金1439余万元

  据了解,该财务人员因疏于核实,遭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老板,骗取该公司资金上百万元。福州市反诈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紧急拦截机制,并在反诈中心驻点银行大力支持下,成功止付涉案资金83.6万元。

  当天,返还群众被骗资金239万元,在前期已返还1200万元的基础上,去年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冻结止付涉案资金约4775.8万元,为群众返还权属明确的被骗资金1439余万元。

  据介绍,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共处置预警数据198万余条,成功预警劝阻潜在受害群众约10.8万人,及时有效阻止群众经济损失;累计打掉“幕后金主”及“黑灰产组织者、技术骨干”52个,打击洗钱、贩卡团伙130余个,抓获黑灰产违法犯罪嫌疑人1400余名,全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实现下降,破案数和抓获数实现双提升。

  警方提示:

  年关将至,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防骗意识,切勿上当受骗,谨防冒充网购客服、刷单返利、网络贷款、投资理财等电话的网络诈骗。同时,下载、安装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开启预警保护,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及时挽损。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