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平潭这条老街春节前将开放通行

2022-01-18 15:13:29来源:平潭时报

  17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城发集团市政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在经过几个月的抢工期,目前海坛东路的主车道施工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在春节前就可以开放交通。

平潭这条老街春节前将开放通行

  海坛东路施工现场,工程队正在开展道路主车道的路面石材铺砖,只见工人们操作着吊机,将一块块大理石吊起,一旁的工作人员则抓紧摊平石材下的砂石材料,待石材调至铺装位置后,几人小心翼翼地将石材铺装到指定位置,如此往复。从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大部分的铺砖工作已经完成。

  “再过7至10天,我们就可完成主车道的收尾收边。我们在春节前会对主车道进行临时开放交通,计划年后再进行两侧人行道的施工。”海坛东路改造提升项目负责人林海峰说。

平潭这条老街春节前将开放通行

  效果图

  海坛东路作为原小商品市场旁的旧石板路,是平潭特色街道之一,因道路老旧严重在去年5月启动提升和改造,为了保留平潭市民对老石板路的历史记忆,这条道路的改造坚持修旧如旧、新建如故的理念,主车道沿用大石板铺砖工艺,原本破旧的老石板则用到道路两侧的人行道铺砖上,在不影响行车舒适度和安全性的前提下,保留道路的石板特色。与此同时,道路还将在两侧种植香樟树,恢复绿化,道路的其余附属工程也都采用仿古风貌设计,最大程度再现古色古香的老街味道。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