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三叉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涛:凝心聚力“三叉街” 担当作为谋新篇

2022-01-18 09:50:07  来源:仓山区融媒体中心

仓山区三叉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涛:凝心聚力“三叉街” 担当作为谋新篇

  仓山区三叉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涛(中)

  回首2021年,三叉街街道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展望2022年,三叉街街道赓续精神、再接再厉。日前,仓山区三叉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22年总体工作思路还是以服务民生为主线,围绕经济发展和基层党建两大发展格局,稳步推进项目落实生效、财税指标不断增长、社会治理创新出彩,全面促进街道各项社会事业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

  发展产业经济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三叉街街道在仓山区“五镇八街”中存在“地域小、企业少、资源缺乏”等经济发展掣肘。陈涛说,街道以优质服务为抓手,弥补辖区经济基础薄弱短板,通过积极走访服务企业,及时掌握经营情况、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赢得企业信任和支持。2021年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活动,走访服务企业234家次,解决企业员工新冠疫苗接种、高管子女入学、人才公租房、证件办理、项目工地渣土清运等问题94条,以商招商对接186家潜力型企业和优质税源型企业,通过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扎根仓山,为仓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那新的一年,街道将如何在经济发展上寻求突破?“办法总比困难多,新的一年,我们将通过三项举措,寻求突破,实现再发展。”陈涛透露,街道将发掘飞地经济增长点,通过发挥班子成员资源优势和现有企业以商招商,深入挖掘飞地新增提升潜力企业和优质税源,定期与财政、税务、市场监管局数据联动,切实做到税收应收尽收、指标应统尽统,力争财税逐步摆脱对房地产的依赖并保持正增长。另一方面是激发区域发展创新活力。融侨商业楼将于今年底建成,这是辖区未来经济发展的中心载体,我们将聚焦高端三产和平台电商,提前与融侨联动招商,使融侨商圈与正祥白湖亭万达形成区域型大型综合体商圈,提升商业影响力。同时,加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走访企业活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争取为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三叉街注重树立党建品牌,紧紧牵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陈涛表示,根据三叉街拆迁现状,以服务外迁党员为抓手,提升党建驱动力。针对辖区大范围拆迁、多数党员异地安置等现状,街道党工委创新思路,探索“五个一”工作法:建立一套详细的党员信息台账、依托“红色守望”线上平台,优化组织管理和党员学习、构建6个涉迁党员服务站点、成立一支高质量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建立一套“分片包干、专人管理、细化到人”的服务管理机制。

  三叉街探索打造“近邻党建”示范小区建设,实现全街23个小区近邻党建工作全覆盖,组织党员志愿服务200余场,服务党员600多名,开展近邻志愿服务6次、分享邻里故事会4次、办理实事17件,联合辖区党建联盟10余家共建单位开展爱心巡回车队帮扶志愿服务系列活动10余场。以金浦社区联邦新城小区示范点为标杆,结合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解决老旧小区屋顶漏水、大门改建、化粪池清理等民生难题。

  下一步,三叉街将联合滨海首府和融侨瀚林郡物业对回迁进行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争取打造一个党建精品小区,孵化培育示范点,积极打造以点带线、以线织面的党建示范新格局。

仓山区三叉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涛:凝心聚力“三叉街” 担当作为谋新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