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总工会启动省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

2022-01-18 09:42:23  来源:福建日报

  17日,由省总工会主办、福州市总工会承办的福建省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出席并致辞。

  梁建勇指出,要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要求,坚持以赛赋能,突出数字产业“专精特新”导向,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要坚持以赛育人,要把竞赛活动与技能评定、晋级晋升等结合起来,带动数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以赛促赛,健全竞赛运行机制和评价体系,不断提高竞赛的科学化水平,打造劳动和技能竞赛新品牌,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这次数字工匠技能大赛,是近年来单项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职业技能大赛,属全国首创。启动仪式也标志着今年全省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竞赛将通过引领性竞赛、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建功海丝路专题竞赛等方式,重点围绕数字、海洋、绿色、文旅“四大经济”领域展开。

  启动仪式上,省劳动和技能竞赛组委会为2021年全省劳动和技能竞赛获奖集体代表和优胜选手代表颁奖,为各地“数字工匠”技能大赛承办单位代表授旗。现场还进行了五场数字工匠大赛赛事展示。(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