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大伟:打造宜居样板,共享品质生活

2022-01-18 09:37:25  来源:仓山区融媒体中心

仓山区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大伟:打造宜居样板,共享品质生活

  仓山区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大伟(中)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凝聚人心,省市党代会精神催人奋进,在新的赶考路上,金山街道如何以实际行动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近日,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大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金山街道位于南台岛西部,作为“东进南下”的首站,完成了从阡陌农田到新城市生活集群的华丽转变,它的成长见证了福州的城市化进程。这13.09平方公里的土地正崛起一个生活了30万居民的集居住、商贸、金融、文娱活动、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街道。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打造宜居金山,创幸福之城样板,让人民在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中享受高品质的生活,是我们对加快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响亮回应。

  坚持党建引领,创特色谋精品。许大伟介绍,金山街道着力先行打造金洲、水都、中天三个精品社区;打造金河、金骏两个特色社区,扎实推进近邻党建工作。我们将在傲梅苑成为福州市“邻里一家亲”示范小区的工作成效基础上,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探索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径。

  民生连着民心,打造暖心家园。金山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开发线上数字化智慧社区平台,进一步推动辖区现代化建设。统筹推进民警进驻社区、一支队伍管执法等工作机制;推进教育优质发展,努力打响“学在金山”品牌;聚焦水系综合治理,打造提升绿色水岸;科学调整防疫措施,落细抓实疫情防控等工作。金山街道努力运用新思想、产生新点子、融入新科技,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许大伟表示,在疫情背景下,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街道做了许多努力,如:创新“商圈服务专员”工作机制,焕新仓山万达广场、欢乐颂、融侨外滩壹号等商圈经济;综合运用“一把手”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协同攻坚抓招商,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转化落地。2021年,落地招商项目47项,总投资额超80亿元;生成区级谋划项目42项,预估总投资347.78亿元。2022年,将重点推进亿力集团总部落地;发挥同春药业优势,建设精准医疗产业集聚地,持续培育街道经济新增长点,持续做大做强产业。

  另外,街道党工委还从党的事业发展的高度,切实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基础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踔厉奋发绘蓝图,笃行不怠谱新篇。许大伟表示,金山街道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把思想共鸣上升为行动共识,把振奋之情转化为奋发实干,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展现新作为,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石,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添砖加瓦。

仓山区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大伟:打造宜居样板,共享品质生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