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长乐

长乐营前街道宣传“两违”整治

2022-01-18 09:22:0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长乐营前街道宣传“两违”整治

营前街道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高敏铃 文/摄)近日,长乐区营前街道在辖区开展“两违”综合整治宣传,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向村民讲解“两违”综合整治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为周边群众答疑解惑,让广大群众意识到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不仅影响生活环境,破坏城市规划设计,而且容易产生消防隐患和质量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宣传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严重性、危害性,普及有关土地管理、城乡规划和城镇建设等的法律法规以及《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让广大群众认识到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不可取,让群众从思想上形成“违法必查、违法必罚”的意识,引导群众合法用地。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20多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让更多村民充分认识“两违”的危害性,共建美好侨乡。

  下一阶段,长乐区将继续严格抓好辖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形成整治高压态度,对严重影响城乡规划的违法建设行为予以打击。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