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对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于贤平: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作贡献

2022-01-18 09:19:27  来源:仓山区融媒体中心

仓山区对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于贤平: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作贡献

  仓山区对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于贤平(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我们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美丽画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的“集结号”。街道作为服务群众的基层一线,将如何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上做好文章?

  日前,对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于贤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对湖街道作为仓山区的中心老城区,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抢抓“八区叠加”机遇,全力抓产业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打造实力对湖、人文对湖、宜居对湖,为仓山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坚持发展先行,打造实力对湖。“我们坚持‘三驾齐驱’,持续推进产业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于贤平说,“一抓布局优化,以‘山亚科创小镇’为平台,对接福州科创走廊优质资源,依托周边高校科研优势,吸引优质企业、新兴产业入驻,实现‘腾笼换鸟’,打造对湖科创品牌产业园;二抓招商引资,加强中交一公局、比亚迪盛世新景等企业服务,撬动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或相连产业入驻仓山,壮大经济基本盘;三抓特色经济,发展学生街夜色经济,完善学生街业态布局,导入文创元素,形成网红打卡点,打造学生街商圈经济。”

  坚持文化涵养,打造人文对湖。“对湖街道辖区有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警察学院等众多院校,是仓山传统文教区;有独具特色的‘庐园’组成的马厂街百年历史西式建筑群,文化底蕴深厚。”于贤平说,“对湖街道将深挖拓展与高校党建共建领域,发挥黄以孟党建工作室平台,打造对湖党建特色品牌;在古厝保护方面,坚持在保留历史建筑传统风貌的基础上,对‘庐园’进行整体规划布局整修,以马厂街历史文化为依托,引入艺术文创、静吧等业态,打造马厂街‘文创走廊’,与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动线串联,形成一动一静的链条互动。”

  坚持治理为上,打造宜居对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创新社会治理,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和奋斗的目标。”于贤平说,“对湖街道将持续在提升城居环境、完善公共设施等方面发力,今年即将启动阳光新村等3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我们还在积极推进鹅头凤岭连片旧屋区列入改造项目,通过重整地块谋划建设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解决民生短板问题。以烟台山片区街区提升为契机,改善马厂社区周边环境品质,创马厂社区精品提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高社区精细化管理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使命在肩。我们将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跬步以行千里,致广大而尽精微,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开创对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仓山区对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于贤平: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作贡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