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一场特殊的公益拍卖会

2022-01-18 07:41:3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榕昇

  福州日报记者 林榕昇

  16日晚,由福建省薪火助残扶贫服务中心组织的一场特殊的小型公益拍卖会,在仓山区晟璟海鲜楼举办,一件件拍卖品转化为善款,助力9岁疑难杂症罕见病患儿李智馨的救治。现场80多位企业家不断举牌,在寒冷冬日里谱写出共行慈善义举的动人乐章。

  据悉,近20件义拍品均由爱心书画家、企业家捐赠,最终为李智馨筹得善款15500元。

  李智馨的母亲邱凤英告诉记者,她女儿患上了某种疑难杂症罕见病,属全国首例,目前病症、病因、治愈效果均未知。

  2021年5月初,就读于福州华侨小学四年级的李智馨突然反复出现腹痛状况,邱凤英带女儿在家楼下的小诊所,拿了几副治疗急性肠胃炎的药回家。没想到过了一周,孩子又腹痛难忍哭喊起来,一家人连夜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经B超检查,发现李智馨腹腔有肿物。而后数月,孩子辗转多家医院,但还是诊断不出病因。

  2021年12月,一家人来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经罕见科专家诊断,李智馨患上了某种未知的疑难杂症罕见病,至少需要50万元的手术费用,且治愈效果未知,后续可能还需要长期治疗观察。

  “自孩子出事以来,前前后后各项检查费用就达30多万元,现在还需要高额的手术费用,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还是凑不够。”无奈之下,邱凤英通过朋友辗转联系上福建省薪火助残扶贫服务中心,希望可以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

  “通过这场公益拍卖会,希望能够为李智馨贡献绵薄之力,让孩子感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关爱,传递人间温暖。”福建省薪火助残扶贫服务中心会长陈国强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