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海警查获走私冻品50余吨

2022-01-17 18:34:5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石美祥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石美祥 通讯员 于钟胜 吴宗伟 文/摄)近日,福建福州海警局在闽江口附近海域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现场抓获嫌疑人1名,查扣涉嫌走私冻品船舶1艘,查获猪肉、猪蹄、动物肝脏等走私冻品50余吨,案值约300万元人民币。

  1月14日22时许,福州海警局执法艇在闽江口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在该海域一废弃码头停靠有一艘未开启任何照明设备的货船。当执法员驱船靠近时,发现该船吃水较深,且能闻到明显“臭味”,随即对该船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船上装载有猪蹄等冻品50余吨,该批冻品仅由简易纸箱和胶带包装,船上无冷藏保鲜设备,部门冻品已腐烂发臭,船员也无法提供任何相关冻品合法来源手续和检验检疫证明,涉嫌走私冻品。福州海警局执法员随即对涉案冻品及船舶进行扣押及消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将至,走私分子受到巨额利润驱使不惜铤而走险,“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福州海警将持续加大对走私冷链食品查缉力度,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守护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海警提醒:在购买冷藏冷冻食品时,要到具备相关经营资质、储藏条件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超市、市场购买,并认真查看食品来源渠道、生产日期等内容,请勿购买来源不明的冷冻食品,避免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