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建新镇党委书记郑治平: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品质发展、生态宜居、幸福和谐的产业强镇而不懈奋斗

2022-01-17 18:26:36  来源:仓山区融媒体中心

仓山区建新镇党委书记郑治平: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品质发展、生态宜居、幸福和谐的产业强镇而不懈奋斗

  仓山区建新镇党委书记郑治平(右一)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发出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奋斗号角。日前,建新镇书记郑治平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建新镇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聚焦“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围绕仓山区打造“创新经济中心、海丝文化高地、幸福之城样板”区域品牌,发挥建新力量,为加快建设品质发展、生态宜居、幸福和谐的产业强镇而不懈奋斗。

  综合实力高歌猛进

  建新镇以“招商提质提效行动”“产业新增提升行动”等专项行动为抓手,既对内深挖潜力、又对外招大引强,成功引进军民融合、抖音生态产业园、谦禾直播生态园等项目,累计生成招商项目45个、总投资104.1亿元。坚持以扩充经济大盘为主要任务目标,通过制定新增提升攻坚方案和班子成员联系企业机制,加大力度服务企业,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引导辖区内达标企业提升纳统,今年已新增提升98家企业,服务业25家,商贸业67家,工业1家,建筑业5家,为建新镇三产带来新的有力增长点。

  伴随着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建新镇也收获了众多荣誉,成功获评省级文明乡镇、全省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福州市公园式示范单位、仓山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顺利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以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产业发展大步跃前

  产业是驱动社会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引擎。郑治平表示,今年建新镇将深入实施振兴镇域经济的“456”计划,依托产业园、新兴商业体等4大经济支撑矩阵,科创走廊、奥体城市生活等5大经济发展带,夜色经济、汽车销售、科学创新等6大经济新亮点,结合园区优势,强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盯引一批强链补链项目,落地一批“大好高优”项目。同时,持续挖掘具有纳统入库潜力的企业,激励企业深挖潜力;持续做好库内企业指导工作,激发企业生产经营新动能,扶持企业做强做优。

  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宜居宜业的城市家园能够吸引更多产业,从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高质量。郑治平表示,建新镇一方面将以项目提“质”为抓手,加大征迁扫尾“清零”和重点地块出让。结合橘园洲工业园区与地铁4、5号线的区位优势,推动洪湾北路西侧、楼下、麦浦等已征未拆土地的拆除工作。举全镇之力,加快完成奥体8#地剩余地块、奥体20#地、奥体10#地、奥体1#地等剩余项目的征迁出让,结合飞凤山奥体公园建设,加快奥体3#地B地块的公园及配套建设。另一方面,以环境提“质”为目标,全力解决无证违规企业污染乱排等重点问题,持续落实河长制,常态化开展河涌“五清”整治。打好治理违建攻坚战,加强综合行政执法,抓好渣土管控、电动车管理、市容环境整治等工作。

  营商环境逐步优化

  优化营商环境,为社会经济发展高质量赋能。“建新镇将进一步落实“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行动,加强为企业解决问题的能力。”郑治平说,建新镇将持续依托在红坊、爱琴海、西营里农产品集散中心等商圈打造的“一站式”服务会客厅,定期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代办窗口业务等服务,积极对接企业用工、经营场地、纾困资金等需求问题。用好班子成员“一对一”贴身服务企业机制,定时定点现场为企业梳理提供工商、税务事项清单,及时给予选址、工商注册、政策咨询、运营管理等全方位支持,提供16项涉企业务全程代办服务。组建建新镇政企银微信群,汇聚百家优质企业以及辖区内各大银行,进一步扩展政企银三方沟通的渠道和平台,实现信息共享、数据整合,打通产销链条。

  民生福祉稳步提升

  此外,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建新镇将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大力扶持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增加公办学位供给,持续改善辖区内小学及幼儿园办学条件,依托国德康养中心、居家养老服务场所,确保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等等,提升就业、教育、养老等民生工程质量;同时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形成综治牵头,派出所、纪委、组织、宣传等部门为主力,多方参与的大协作格局,让百姓更有安全感、幸福感、满足感。

仓山区建新镇党委书记郑治平: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品质发展、生态宜居、幸福和谐的产业强镇而不懈奋斗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