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松山镇党委书记申友国:港产城乡大融合 建功丝路海港城

2022-01-17 17:40:18  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罗源县松山镇党委书记申友国:港产城乡大融合 建功丝路海港城

罗源县松山镇党委书记申友国

  “立足新发展阶段,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六个‘新’奋斗目标、七大任务;市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的思路举措,绘就了发展宏伟蓝图,吹响了冲锋奋进的号角,我们对此感到精神振奋、信心满满。”松山镇党委书记申友国表示。

  “下一步,松山镇将抢抓福州‘八区叠加’历史机遇,全面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积极融入福州都市圈、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认真按照罗源县委提出的‘启航新时代,做强北大门,打响四大国家级品牌,建功丝路海港城’奋斗目标,扛起‘门柱’担当,以港产城乡融合为抓手,大力实施临港产业、三产旅贸、乡村振兴三轮驱动战略,积极服务两大园区发展,在丝路海港城建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松山力量!”申友国说。

  “产业是经济之本,是一个地方发展的生命线。松山镇紧邻罗源主城区,两大园区、罗源湾滨海新城位于辖区内,有博澳、陆岛两个码头,‘一港一城两园’关键区位叠加。”申友国表示,松山镇将抓住当前罗源发展的大好时机,紧紧围绕“港产城融合”,吸纳和承接宁德时代功能辐射,发展特色临港产业,推动港口与产业良性互动,打造陆海统筹的开放口岸;借力福州台商投资区、罗源湾开发区,积极对接新能源及不锈钢等下游配套产业,谋划发展乡镇工业园区,壮大工业发展基本盘;立足全县发展大局,做好两大园区及罗源湾北岸港城项目服务保障,在罗源湾丝路海港城建设中建功立业。

  畲风和海韵是我们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申友国向记者介绍道,松山镇将持续深化品牌带动战略,坚定用好畲、山、海品牌,提升八井、竹里、北山等重点村前期建设成效,引进社会资本推动乡村旅游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引导群众借力发展乡村旅馆、特色餐饮、畲村文创等产业,形成龙头引领、多点开花的稳定发展态势;加强地方特色保护和乡土风貌塑造,继续申报乡村振兴示范村、特色古村落等,在乡村振兴上打造松山样板,为“畲风海韵、七彩罗源”添彩亮色。

  我们还将在罗源湾滨海新城的建设上持续发力,紧扣城乡一体化建设,重点提升滨海新城城市功能配套,加快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挖掘滨海新城潜在资源,整合数字罗源湾创意园平台,创新运用产业招商、专题招商、网络招商等办法,推动互联网、文创等企业入驻投产;加快推进罗源湾滨海新城新业态、书香文旅小镇、畲村工艺美术馆等项目建设,依托罗源湾海洋世界年超百万客流量,大力发展旅游、文创、玉石及艺术教育等第三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打造多产并进的繁荣新城。申友国说。

罗源县松山镇党委书记申友国:港产城乡大融合 建功丝路海港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