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县霞拔乡党委书记黄盛:以学促行,推动霞拔乡高质量发展

2022-01-17 15:56:38  来源:永泰县融媒体中心

永泰县霞拔乡党委书记黄盛:以学促行,推动霞拔乡高质量发展

  永泰县霞拔乡党委书记黄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刻揭示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够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响亮发出了我们党以史为鉴、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令。”日前,霞拔乡党委书记黄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霞拔乡正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紧紧围绕永泰县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的总目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践行初心使命,推动霞拔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强化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把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全乡上下紧盯学习任务,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跟县委步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黄盛说,为做好此次学习任务的思想发动,确保各项学习扎实、有序、高效开展,霞拔乡认真制定了学习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真正做到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广为人知。同时,还充分运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LED等平台,大力宣传会议的重要精神、决策部署和乡党委、各支部学习进展成效、经验做法,积极营造深学细悟的良好氛围。

  二、突出党建引领、抓实重点工作,全面铺开乡村振兴建设新版图。霞拔乡全面突出党建引领作用,通过盘活后官村红色资源,建设VR影视展示厅、党建品牌工作室等,重点打造后官村党建品牌。同时,霞拔乡还在全县率先与四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创新打造“云霞拔萃”乡村振兴数字平台,进一步拓宽乡村振兴建设渠道。“我们将以仁里村福州市第二批乡村振兴中级版试点村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仁里村传统竹草编工艺品及铸铁制造业恢复提升,建设仁里村竹草编工艺品展示馆,以传统工艺推进乡村现代化发展。此外,还将因地制宜,通过后官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建设高品质有机蔬菜基地,立足福长村油茶资源发展油茶产业,不断激发乡村发展动能,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黄盛向记者介绍道。

  三、聚焦学习转化、力促项目见效,确保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我们将注重学习实效,强化项目理念,坚定不移把项目作为快发展、增后劲、促转化的关键来抓,促进项目建设的提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换新颜。”黄盛表示,下一步,霞拔乡将引进溪山慢村文化旅游公司,依托全民健康服务平台,以康养、娱乐、休闲为主线,全面开发当地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惠及全乡的“溪山慢村”旅游康养地;立足特色产业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服务队+工作组+合作社”机制,支持南坪村绿茶整体打包对外招商、打造品牌;扶持福长村瑞诚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重点对接欧亚牛奶等重大产业项目,力争引进若干家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同时,霞拔乡还谋划建设X181霞拔乡上洋至下洋段道路改建项目、霞拔村街道地质灾害点整治项目,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

  站在新的起点,霞拔乡将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同霞拔乡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永泰县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永泰县霞拔乡党委书记黄盛:以学促行,推动霞拔乡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