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区松下镇党委书记吴万年:奋进新征程,谱写松下港城新篇章

2022-01-16 21:05: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长乐区松下镇党委书记吴万年:奋进新征程,谱写松下港城新篇章

  长乐区松下镇党委书记吴万年

  记者:松下镇作为福州都市圈滨海新城建设的南翼“核心”乡镇,将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新时期长乐高质量发展超越交上新答卷?

  吴万年:松下镇将坚持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镇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持续在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上发力,在紧紧围绕强省会战略和福州都市圈发展规划上发力,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松下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为长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松下镇接下来具体措施都有哪些呢?

  吴万年:一是坚持以“学”为先,筑牢信仰之魂。以自身为标杆,坚持当好学习的“先行者”,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断拓展学习广度和深度,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等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等载体,通过党委带学领学、党支部深学细学、党员干部自学研学等方式,增强学习贯彻实效,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能够始终把准方向汲取奋进力量,持续鼓浓学习氛围,厚植红色根基,续写新时代红色思想教育新篇章。

  二是坚持以“民”为本,坚定为民之心。将理论贯彻融入到基层工作当中,坚持从民生设施“补短板”、村庄治理“抓示范”、产业发展“铸品牌”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贯彻精神与增进民生福祉相结合,加快松下小学、农业中学等学校新建扩建进程,推动首祉西山水库扩容提质工程建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着力推动龙江溪和首祉溪两个河道改造提升及其溪畔公园建设,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进程,实施村主干道沿街店铺、摊贩占道经营专项整治等工作,全方位提高城乡品质;综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打造榕岭村花生特色农业、长屿近海网箱养殖、松下海鲜供销一条街和沿海岸线观光旅游等农村“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品牌,同时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做到强班子、转作风、兴产业、惠民生。

  三是坚持以“干”为标,走好奋进之路。用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引导党员干部工作重心下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选精兵、育强将,打造一流干部队伍,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在解决社会问题中检验干部治理能力。完善健全信访联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制度,考察干部在重大风险防控工作中的履职情况,引导干部当好社会发展的“守护者”,提高社会治理成效,深化平安松下建设。在重大项目攻坚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面实行领导干部领衔、部门骨干攻关、干部职工参与的项目攻坚协调机制,引导干部践行项目建设的“推动者”,致力推进大东海二期项目和海上风电C区工程建设进程,全力推动丝路海港城松下片区开发建设。在服务企业发展中锤炼干部过硬作风。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企业活动,完善“一企一专班”服务机制,以服务创新发展为“着力点”,引导干部争当企业发展的“开拓者”,促进企业工业技改研发中心建立,助推企业通过“上云上平台”破解发展难题,促进产业链条延链强链补链高质量发展,吹响总部经济“冲锋号”,致力打造“千亿”产业集群,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佳惠)

长乐区松下镇党委书记吴万年:奋进新征程,谱写松下港城新篇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