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本网活动

“福”文化|福州新闻网吉祥物“小福丸”金山街道继续“赠福”

2022-01-16 15:36:10来源:福州新闻网

  虎虎生福,“小福丸”送福啦!为了营造浓厚的迎新春氛围,让社区居民过个祥和喜庆的幸福年,吉祥物“小福丸”在进入金山街道水都社区,开展迎新春之赠福进万家主题公益活动后,又马不停蹄走进了金山街道潘厝社区、彼岸社区、鑫龙社区、建兴洋社区。活动好评如潮、反响热烈,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

“福”文化|福州新闻网吉祥物“小福丸”金山街道继续“赠福”

  “春风入喜财入户,岁月更新福满门”“人逢盛世精神壮,虎跃奇峰气势雄”,在新榕金城湾天鹅湖广场,志愿者忙着将书法家写好的春联晾晒在红绳上,以便小区居民挑选,一副副饱含祝福的话语,引得居民纷纷叫好,“马上要过新年了,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中国传统佳节的欢乐,也增进了邻里之间感情,可以说一举两得。”金山街道潘厝社区书记张梅鹤如是说。同时,社区还邀请了共建单位福州科技馆一同参与,在现场,科技馆和社区志愿者对反邪教、垃圾分类、征兵等进行了宣传。

“福”文化|福州新闻网吉祥物“小福丸”金山街道继续“赠福”

  在彼岸社区世欧彼岸城B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参与活动的居民测量体温、发放口罩以及维持现场秩序。在活动现场,社区还将第三代医社保卡换卡服务、品牌商超年货节等搬进了小区,不仅如此,现场居民还可享受免费剪头发、免费测量血压等服务。彼岸社区副书记邱慧说道:“此次活动,我们是在小福丸迎新春之赠福进万家公益活动的基础上,将共建单位引进来,即丰富了活动内容,又让小区居民享受到更多的便民服务,为居民创造了更多的便利。”

“福”文化|福州新闻网吉祥物“小福丸”金山街道继续“赠福”

  鑫龙社区则将活动搬进了社区居家养老中心。一大早,郑依姆就在中心等候,“很早就在物业群里关注到了活动信息,活动办得很有意义,让我们这些老人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很开心也很幸福”。为了充分利用场地,社区工作人员将书法家写好的春联铺满了桌椅上,红彤彤的一大片,煞是鲜艳、壮观,一副副春联和斗形福字缤纷多彩、各具特色,饱含了居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愿景。社区书记张麟称赞道:“福州新闻网’小福丸’活动在社区线上群一经发布,就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很多老党员要求报名参与写春联活动,在加强社区和居民间的互动和交流的同时,也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共建美好幸福社区!”

“福”文化|福州新闻网吉祥物“小福丸”金山街道继续“赠福”

  建兴洋社区将活动放在了刚开业不久的金山万科里。现场除了书法家写春联活动外,还融合了防艾宣讲、法律咨询等,活动结束后,金山街道建兴洋社区陈晓艳书记难掩激动之情,“今天的活动是我们社区虎年开展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感谢福州新闻网给居民带来的福利,希望未来可以举办更多公益活动!”

  据悉,为了持续传播闽都传统文化,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继续弘扬福州“福”文化,下周,福州新闻网吉祥物小福丸将再出发,为居民朋友们带去更多的新春祝福。 (韩微/文)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