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建设一流会展城市!福州擦亮“海峡展”“海丝展”金字招牌

2022-01-16 12:22:43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月15日消息(记者 罗晓英 叶兴铸) “第十八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将在浙江绍兴举办、福州会展会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将于今年8月在南京举办、《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21》发布……”1月12日至14日,第十七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福建福州举办,期间一系列成果公布。近年来,福州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举办了多场展会,并不断增强办展特色,擦亮“海峡展”“海丝展”金字招牌,充分发挥了福州举办国际性大会的潜力。

建设一流会展城市!福州擦亮“海峡展”“海丝展”金字招牌

  全体会议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福州会展经济大有可为

  会展业是高成长性的新兴服务业,福州市高度重视这一产业的发展,把它作为重要产业纳入经济全局去通盘谋划。近年来,福州会展业高速发展,规模连续创新高,共举办各类大型展览40场、会议论坛500多场。最高峰时,全年展览总面积超130万平方米。

  福州市贸促会会长潘威表示,在第十七届中国会展行业年会上,福州市荣膺“中国十大影响力会展城市”,目前,福州已拥有“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海交会”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两个国家级展会品牌。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亚洲合作对话(ACD)工商大会等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福州举办国际性大会的能力。

建设一流会展城市!福州擦亮“海峡展”“海丝展”金字招牌

  福州会展会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出席领导按下启动键(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12日,在第十七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开幕式上,福州会展会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福州会展会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专业会展会务集团,主要目的就是推动本土展会的国际化认证工作,加大展会赛事主题研发,实现福州会展业国际化、本土品牌专业化、会展产业市场化。”

  论坛期间,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与福州会展会务集团进行了洽谈,表示将在福州会展业绿色低碳和数字化转型方面进行探索。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