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与中科院院士黄维座谈

2022-01-15 00:09: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林宝金吴贤德与中科院院士黄维座谈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峡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黄维一行座谈,共同研商推进海峡实验室建设。

  林宝金首先向黄维院士及其团队介绍福州市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一年来,福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民生事业不断改善。当前,福州正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城专项行动,着力强创新、强产业,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希望黄维院士团队继续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导入更多创新资源,加快建设海峡实验室,为福建、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我们将借鉴先进理念,创新工作机制,为黄维院士团队在榕发展和海峡实验室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黄维表示,柔性电子前沿科技发展迅猛,产业前景十分广阔。在福建省、福州市的关心重视、高效推动下,在福建师范大学等有关方面的密切配合下,海峡实验室建设扎实有力推进。团队将发挥自身优势,吸引海内外人才等资源,依托海峡实验室,深化与福建、福州在柔性电子学科建设、产业孵化、人才培育等方面合作,助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

  福建师范大学、海峡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潘玉腾、李宝银、陈晓红、王建浦等,市领导阮孝应、林中麟、张定锋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