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省登山协会调研并参加2022福州十大名山徒步旅游活动

2022-01-15 00:1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广泛开展全民登山健身活动

  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

  林宝金赴省登山协会调研并参加2022福州十大名山徒步旅游活动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省登山协会鼓山便民服务站调研并现场办公,研究协调有关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全民登山健身活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林宝金赴省登山协会调研并参加2022福州十大名山徒步旅游活动

  林宝金在省登山协会鼓山便民服务站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省登山协会鼓山便民服务站,林宝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关心和支持开展全民登山健身活动的生动往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和开展公益事业的重要指示要求。随后,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登山协会发展历程和工作情况汇报。他说,长期以来,省登山协会牢记嘱托,发挥专业技能,弘扬志愿精神,在推广登山运动、山地救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广泛开展登山等全民健身运动,推动我市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现代化标准、国际化理念,发挥我市山势地貌优势,规划建设一批登山健身步道,完善相关设施配套,提升周边景观,努力创造安全舒适的登山环境。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支持登山协会发展,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更好地发挥协会山地救援、技能培训、普及知识等作用。

林宝金赴省登山协会调研并参加2022福州十大名山徒步旅游活动

  林宝金鸣枪发令启动2022福州十大名山徒步旅游活动。

  雄踞在福州南部的五虎山,是古时闽县和侯官县的天然界线,近年来正致力打造集运动、休闲、教育等于一体的城郊型国家级森林公园。当天,2022福州十大名山徒步旅游活动暨福州市徒步旅游联盟成立活动在这里举行,林宝金为联盟成立授牌并鸣枪发令启动活动。随后,林宝金沿着山脚步行道边走边看,听取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保护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加强森林公园自然资源的管理和保护,推动森林公园品质提升。要挖掘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内涵,构建特色景观,吸引市民观光游览,让绿色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据悉,本次活动还推出首批福州十大名山徒步旅游线路,在相关县(市)区举办系列登山徒步旅游活动,开展徒步旅游打卡积分和“最具人气”徒步旅游线路评选,助力提升福州名山大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市领导林建、张定锋、林治良、孙晓岚、朱训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