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涉案近千万元!瀛洲派出所捣毁一“帮信”犯罪团伙

2022-01-14 17:20:21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什么是“跑分”?分就是钱,跑就是让钱跑起来。“跑分”的本质就是通过银行卡或第三方支付工具,为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提供非法资金转移的渠道。

  近日,台江公安分局瀛洲派出所成功捣毁一个“帮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达900余万元,查获涉案银行卡20余张、手机6部。

涉案近千万元!瀛洲派出所捣毁一“帮信”犯罪团伙

  2021年10月,瀛洲派出所围绕“两卡”线索展开研判,发现本市多名人员银行卡账户内资金流水异常,有多笔不明资金流入后又快速转出,且不同的银行卡陆续被冻结,这些反常的迹象引起民警的高度警惕。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固定证据链。至此,一个藏匿在市区为网络赌博网站充值上分的“帮信”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逐步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业务范围、人员身份及落脚点。2021年10月至12月期间,经撒网布控,民警将该“帮信”团伙的五名嫌犯全部抓获。

涉案近千万元!瀛洲派出所捣毁一“帮信”犯罪团伙

  据主犯甘某交代,2021年年初他在一个网络赌博平台玩赌博游戏,得知可以通过代理该平台,为赌客在赌博平台上充值“上分”。赌博平台按照“充值1万元,抽成1.85%”给予其“代理”返利。“赌博平台会让赌客向我的银行卡里转账,由我向平台兑换成相应的赌博积分后,再将积分发放给赌客。这样操作完成后,我就能拿到相应的佣金。”甘某交代。第一次“跑分”,甘某就帮平台“转账资金”4万元,按照抽成1.85%的约定,获得佣金740元。

  由于“业务”发展迅速,甘某又陆续“招募”了林某、朱某、吕某、黄某等4人。“是甘某拉我入伙的,他告诉我‘刷银行卡流水,就可以轻松赚钱’”,正愁没有收入的朱某,得知只要用自己的卡帮助赌博资金“中转”,朱某觉得这钱好挣,就加入了犯罪团伙。

涉案近千万元!瀛洲派出所捣毁一“帮信”犯罪团伙

  经查明,2021年2月来,该犯罪团伙在福州市仓山区某小区设立“工作室”,由主犯甘某负责日常工作安排、统计结算及日常支出报销,其余团伙成员分工对接网络赌博平台为赌客充值上分,以此赚取抽成返利。至案发时,该团伙累计为赌博平台“跑分”走账,流水高达900余万元,非法获利6余万元。

  目前,甘某等5人均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及第三方账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网络赌博、电信诈骗,信息网络诈骗等各类犯罪活动都让民众深恶痛绝,希望大家认清它们的危害性,不参与相关活动,做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法治秩序的守法公民。

  (来源:瀛洲派出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