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港头镇党委书记郑锋: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港头篇章

2022-01-14 17:00:53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港头镇党委书记郑锋: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港头篇章

  港头镇党委书记郑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就如何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记者专访了港头镇党委书记郑锋。

  记者:港头镇是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

  郑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初心、自觉践行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走好新的赶考路。下面我结合工作实际谈谈三个方面体会:

  一是要坚持改革开放的发展理念。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让党和国家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我们要持续全面深化改革,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加快构建港头新发展格局。

  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治理模式。始终牢记人民是“阅卷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基层治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三是要坚持开拓进取的争先意识。当前港头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我们要充分发扬敢想敢干、敢走前头的精神,积极谋划港头各项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奋力谱写全方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港头篇章。

  记者:省党代会报告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引领福州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更高起点再出发。请问港头镇如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科学谋划发展蓝图?

  郑锋:我们将切实按照总书记的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3820”战略所蕴含的宝贵思想精髓,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感和使命感,把会议精神融入港头的发展实际,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产业集聚,开辟发展新格局。围绕镇区中心点,跟踪推动2003-013地块建成港头第一个高品质商业住宅小区,用好商业配套空间,引导高品质商家入驻,聚集镇区人气。立足现有资源,规划建设焖面产业一条街,推动成立港头焖面行业协会,注册统一商标,打造港头焖面产业链。持续挖掘闽王文化、叶向高廉政文化、占阳八扇厝红色家风文化和陈库豆腐乳文化,融合沁塘湖、杭下古街、南郑嘉福寺、后卓福兴寺等风景名胜,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形成一个“东西南北、全面包围”的文化旅游圈。

  二是聚焦景观提升,塑造镇域新形象。深入开展镇区品质提升“十位一体”专项行动,加快推动总投资4500多万元、总长3.458km的x178县道港头段改造工程,对原有混凝土路面实施白改黑。启动镇区主干道立面整理、广告牌整治、绿化带提升工程,并对沿线雨水、污水管道及电力和通信管线进行优化升级。加快实施高速路口-大真线连接线景观整治工程,推动在连接线与大真线交叉口的东南角设置加油(汽)站,服务往来车辆。

  三是聚焦设施完善,增添民生新福祉。进一步优化交通路网结构,适时启动G228国道公路港头义庄段征迁工作,打通一条连接蓝园入园大道与温泉大道总长2.18公里、宽42米、双向六车道的交通要道,使园区、高速引线、温泉大道互联互通。加快推进港头实验小学建设,争取今年春节后开工建设,确保2023年9月份实现正常招生。快速推动港头卫生院综合大楼和职工周转房建设,保障群众小病不出镇,改善医护住宿条件,全面提升医疗环境。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接下来,港头镇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港头担当。

福清市港头镇党委书记郑锋: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港头篇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