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琅岐镇党委书记高君炜: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 奋力谱写琅岐绿色发展新篇章

2022-01-14 15:10:26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马尾区琅岐镇党委书记高君炜: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 奋力谱写琅岐绿色发展新篇章

  琅岐镇党委书记高君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聚焦聚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创造高品质生活,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奋斗。

  接下来,琅岐镇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确保新理念转化为新实践、新行动?日前,琅岐镇党委书记高君炜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琅岐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奋力谱写新时代琅岐绿色发展新篇章。

  高君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多次到琅岐视察、推进琅岐岛建设和发展,并提出“要把琅岐建设成省会蔬菜副食品基地和具有田园风光特色的旅游休闲度假区”发展思路。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考察调研时指出,建设好管理好一座城市,要把菜篮子、人居环境、城市空间等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切实抓好。

  对于琅岐镇未来的发展,高君炜谈到我们将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对琅岐提出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走下去,坚持“四个牢记”,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优化产业结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以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琅岐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

  牢记百年党史,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红色领航工程”和“达标创星”活动,推进近邻党建工作走深走实,通过打造基层党建示范标杆,以点带面,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通过村“两委”换届选举选出了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的干部队伍,今后将持续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团结协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奋力开创绿色发展新局面。

  牢记殷切嘱托,打造科技生态农业示范岛。持续秉承和弘扬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一系列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抓好“菜篮子”工程建设,大力发展绿色高效生态农业。实施科技带动战略,力争引进华大基因、大健康产业园等农业科技产业、生态康养产业项目,推动福建农林大学种业创新基地、新希望新型种养殖基地等项目落地,加快产学研、农科教一体化建设,全力打造琅岐科技生态农业示范岛。

  牢记使命担当,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打造金砂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及省、市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依托琅岐良好的自然生态,优美的田园风光以及乡土特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养生养老、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等,使之成为繁荣乡村、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产业。继续办好“果蔬节”、“葡萄节”、“红蟳节”等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琅岐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牢记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服务情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全力推进村庄截污及提升泵站工程、塘坂引水琅岐支线等项目建设,实施八一七街道路病害及排水管道修复工程,主动服务好华伦中学、福州市公路局琅岐养护场站等项目建设,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