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梅城镇党委书记刘艳云:找准定位再发力 打造幸福新梅城

2022-01-14 14:41:12  来源:闽清县融媒体中心

闽清县梅城镇党委书记刘艳云:找准定位再发力 打造幸福新梅城

闽清县梅城镇党委书记刘艳云

  省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蓝图,新征程新开端,闽清县梅城镇如何找准发展定位,打造宜居宜业幸福新梅城?记者专访了梅城镇党委书记刘艳云。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梅城镇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围绕‘三大三强’战略,扎实开展‘抓项目促提升’等专项行动,实现了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稳定有序,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刘艳云说。

  谈到今后五年发展,刘艳云强调,要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指引下,以特色商圈为核心,打造商贸发达的新梅城。加快建设以十字街、百荣新天地、融尚公馆、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等为中心的“夜经济+文体旅+小商品”弹性共享的复合型多功能经济圈,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持续发挥梅城印记、梅城商会作用,着力引进体量大、质地优、带动力强的项目,打造大宗商品批发市场和物流配送中心,加大项目储备。

  要以街区建设为基础,打造文旅融合的新梅城。立足一条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用好现有场馆,活化业态,利用好古厝、古街、古迹、古巷等“线性”资源,形成“古厝集群游”。充分发挥闽江自然资源优势,打造山水融合的“闽江乐游”城市名片。建设城区旅游集散中心,完善配套设施,形成“梅城+n”精品旅游路线。发掘县域文脉魅力,大力发扬状元文化、礼乐文化、华侨文化、非遗文化等梅邑优秀文化,形成梅城特色文化城样板。

  要以品质提升为关键,打造功能完善的新梅城。继续狠抓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南山壹号等三个安置房建设,加快实施嘉恒文旅等项目,开工梅溪滨水自行车休闲道三期(台山桥头至赖下桥段)、闽江货运智能枢纽中心等项目。持续深化片区改造。践行大城关发展战略,加快南山片区开发,填补老城地标空白,打造“城市客厅”城市名片。加快旧气象局片区征收工作,谋划茶枳岭片区、过垅山片区、金坪里片区改造。推进老城有机更新。

  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打造更有幸福感的新梅城。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完善统筹协调、联防联控、应急响应、物资配备等机制。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强化社会政策兜底保障,落实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加快居家养老服务场所第三方运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街长制平台功能完善,结合近邻党建,建强服务群众“邻距离”的“团队+”的志愿领航队伍、“部门+”的共建共治队伍,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成果、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刘艳云表示,梅城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积极推动全镇党员、干部在项目一线当先锋、打头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抓攻坚、促落实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姿态推动梅城镇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俊青 刘宁)

闽清县梅城镇党委书记刘艳云:找准定位再发力 打造幸福新梅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