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东桥镇党委书记黄祥灿:乘势而上 谱写文旅强镇发展新篇章

2022-01-14 14:26:36  来源:闽清县融媒体中心

闽清县东桥镇党委书记黄祥灿:乘势而上  谱写文旅强镇发展新篇章

闽清县东桥镇党委书记黄祥灿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关键就是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东桥镇是如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走实、走稳、走好文旅强镇建设之路?记者专访了闽清县东桥镇党委书记黄祥灿。

  “东桥镇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将加快建设现代化文旅强镇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东桥镇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黄祥灿说。

  回首过去一年,东桥镇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面对新挑战、新发展、新机遇,东桥全镇上下团结一心、奋勇争先,在科学发展、跨越赶超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黄祥灿表示,东桥镇立足资源禀赋,围绕一二三产抓特色、创品牌、促融合,实行强村带弱村,推动“连村成片、抱团攻坚、共同发展”,推动乡村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当谈到今后发展时,黄祥灿表示,东桥镇将坚持展示“文旅之窗”:一是围绕“点”。根据“两区开发”的理念,深度打造东桥特色文旅项目,重点建设竹岭市级党性教育基地、库区移民生态文化公园。二是打造“线”。推进“村村景区化”,重点围绕“配套+业态”,做到“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一村一景”,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三是铺开“面”。以工程治理方式打造水清、景美河岸线,稳步提升乡村颜值。

  东桥镇将坚持开拓“文旅之路”: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加快集镇水、电、讯、白改黑等市政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污水二期、城乡供水一体化、朱山至南坑生态步道、110kv变电站等,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二是补齐民生短板。快速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北洋农贸市场、镇区客运站、生命公园等民生工程落地见效,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是推动产旅融合。以“景区+景区”“景区+采摘园”“景区+户外体验基地”等模式,将农耕文化体验、休闲观光、旅游度假等多维功能融合聚力,不断增强特色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东桥镇将坚持打造“文旅之城”:一是建设海丝文旅交通集散体系。构建X123县道A段、山南大道、桔林线、下祝线“四大通道”,规划4A景区旅游班线“一条专线”,实现全方位、立体式、多功能的对外互联互通。二是建设海丝文旅产业发展体系。按照现有产业落地项目,建设功能划分明晰的闽江龙舟文化产业园、海丝•宋韵义窑文化产业园、产业新城(南坑、溪沙片区)、表业园区、生态湖洋田园综合体项目“五大园区”,重点推进园区及配套项目建设。三是建设海丝文旅项目联动体系。持续抓好瓷天下、表天下、迷天下、鱼天下、动天下、养天下“六大天下”项目落地投产,推动“景点游”向“全域游”转变。

  东桥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新形势新任务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提振精气神,以“争”的精神、“拼”的勇气和“抢”的劲头,铆足干劲、勇于担当,争当闽清的桥头堡、排头兵,奋力谱写新时代东桥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汉权 徐鋆桑)

闽清县东桥镇党委书记黄祥灿:乘势而上  谱写文旅强镇发展新篇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