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白中镇党委书记黄树东:激发内生动力 打造工业重镇

2022-01-14 14:12:44  来源:闽清县融媒体中心

闽清县白中镇党委书记黄树东:激发内生动力 打造工业重镇

白中镇党委书记黄树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厚重的历史经验和丰富的精神指引。站在新的起点上,白中镇如何激发内生动力,打造“园区核心区、工业第一镇”?记者专访了白中镇党委书记黄树东。

  黄树东表示,五年来,白中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打造“园区核心区、工业第一镇”目标定位,以“三大三强”战略为引领,主动融入都市圈,全力建设山水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

  谈到下一个五年的发展,黄树东信心满满。他表示,下一步,白中镇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创建省级工业标准化园区为目标,扶引大龙头,培育壮大民天、拓优等优势企业,推动机械制造、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等特色主导产业发展。落实“大园区”发展战略,清理、整治闲置企业低效用地,全力盘活工业存量土地,力促“腾笼换鸟”。用好白汀片区千亩工业用地,精准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对全县经济发挥支柱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十四五”期间地方财税过亿、产值过百亿大关。

  乡村振兴展现新画卷。开发普贤村、可梅村闲置土地,扶持壮大现有10个专业合作社,引导绿尚、榕绿等重点农业扩大生产,鼓励创办“毛脚鸡”深加工企业,推广“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用活用好省、市、县下达的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实施“林长制”,创新森林资源管护方式,抓好松材线虫病等防治工作。严格查处非法采矿、乱砍滥伐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加快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提升人居环境。

  生活品质得到新提升。坚持“依山就势、显山露水、回归自然”和“拆改留建管”的思路,开展镇区主街道外立面改造、夜景灯光提升、道路改造等项目建设,提新提亮镇区颜值。谋划推动原一瓷地块首期综合体开发,建设公共停车场。合理开发使用土地资源,节约殡葬用地,新建白中镇公益性公墓、骨灰楼堂和生命公园。深化网格化管理,全面开展“平安创建”工作,打造幸福平安新白中。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黄树东表示,为打造工业核心第一镇,实现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白中镇将大力实施“三大三强”发展战略,做大工业,做强农业,做实服务业,努力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白中。

  (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俊青 刘宁)

闽清县白中镇党委书记黄树东:激发内生动力 打造工业重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