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白樟镇党委书记吴剑辉:积蓄发展新动能 加快高质量发展

2022-01-14 14:09:07  来源:闽清县融媒体中心

闽清县白樟镇党委书记吴剑辉:积蓄发展新动能 加快高质量发展

白樟镇党委书记吴剑辉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2021年以来,在闽清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白樟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聚焦“三大三强”发展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九大专项行动、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白樟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

  2021年,白樟镇经济发展稳步提升,截至11月份,完成规上工业产值56.43亿元;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有效成绩,脱贫成果持续巩固;在完善基础设施之下持续打造宜居环境,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白樟镇党委书记吴剑辉表示,2022年是“十四五”逐梦新征程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白樟镇积蓄发展动能、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白樟镇将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来。2022年,白樟镇将——

  推进工业园区建设,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全面完成新材料产业园白樟分园一期450亩项目用地征拆迁,实施产业园区“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白洋工业园区二期建设,谋划征迁土地500亩,大力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

  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强化产业链条补短板。大力实施强链、延链、补链招商,2022年目标招引企业20家以上。加快推进宏泰工艺品、台郡家居、雅中陶瓷、丰诚环保三期、炭黑深加工等产业项目建设,总投资10.12亿元,争取明年全面建成投产。确保2022年新增两家以上规上工业,力争明年规上工业产值突破70亿元大关。

  推进建陶企业转型,实现传统产业新突破。大力实施煤改气三年行动计划,确保2022年白樟11家建陶企业日用气量达标,力争2023年建陶业全部实现煤改气,做好“绿色低碳”文章。加快建陶企业技改力度,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新动能,全面推动建陶业转型升级,支持引导落后产能走技改创新、腾笼换鸟的道路。

  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绘制民生福祉新画卷。重点推进白樟镇区主干街道“白改黑”、“雄白线”下炉至白云段道路建设、云渡梨炉桥改造等工程,力争2022年8月份建成投用。加快推进梅溪中小流域(白樟段)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同步建设云渡至樟山段沿溪休闲步道,美化河道景观。继续推进白樟公益性公墓工程建设,2022年5月竣工投入使用。

  推进三农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新亮点。大力推进下炉村等省、市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实施下炉-白云片区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谋划实施白云山综合旅游项目,打造白云山周边精品旅游线路。大力发展“653N”特色产业,持续扶持、推广优质特色农产品,继续举办采摘节活动,打造地区特色农业品牌。

  (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泠)

闽清县白樟镇党委书记吴剑辉:积蓄发展新动能 加快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