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将发放总额5.5亿元以上新春消费券

2022-01-14 13:34: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朱丽萍)福州市政府决定自1月15日起至2月28日,开展“惠聚榕城·乐购有福”暨“福虎网上年货节”新春促消费活动。记者14日采访获悉,活动期间福州将组织全市重点商圈、重点商贸企业、银企,开展线下促消费活动1000场(次)以上,发放各类消费(优惠)券3500万张以上,金额5.5亿元以上。

  福州将发放3500万张以上消费券

  活动期间,福州将组织全市重点商圈、重点商贸企业、银企,在符合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开展线下促消费活动1000场(次)以上,发放各类消费(优惠)券3500万张以上,金额5.5亿元以上。

  各县(市)区组织辖区商圈综合体、夜色经济街区、步行街、住餐企业、大众茶馆等重点商贸企业,开展以“惠聚榕城·乐购有福”为主题的促消费活动,以发放“福虎红包”、消费券、补贴、让利等形式,激发消费潜力,营造节日促消费浓厚氛围。

  福虎网上年货节举办直播活动

  活动期间,福州将开展“福虎网上年货节”暨“全闽乐购·惠聚榕城”日消品专区第二阶段线上消费券发放活动。

  通过对专区运营推广、消费券激励、商家让利等线上促销活动,发动福州市龙头企业、特产品企业入区,吸引全国消费者关注福州品牌,助力传统优势制造企业和线上商家快速提升销量。

  同时,市商务局将举办2场“惠聚榕城·乐购有福”主题直播活动,邀请网红主播开展直播带货促销,推介福州特色文化、优质产品,将榕货销全省、销全国。鼓励各县(市)区组织开展当地特色产品、餐饮、酒店等线上直播活动,打响福州特色产品品牌。

  福州拟投放930万元新春购车补贴

  2022年1月15日~2月15日,福州市拟投放总额930万元新春购车补贴,对活动期间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5万元及以上(价税合计)一手七座及以下非营运性质小型载客车新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3000元购车补贴,总名额3100个,先到先得。

  五城区开展八闽美食促消活动

  五城区将持续开展“八闽美食嘉年华线上线下行”,以富有特色的夜间消费类集市、美食节、小吃节等各种促销活动,培育各具特色的精品餐饮夜市,打造“深夜食堂”,做大餐饮市场夜间消费规模,繁荣餐饮市场,促进餐饮消费。

  福建银联联合各家银行在福州五城区及县域持续开展“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使用各银行APP、云闪付APP在指定闽菜馆、正餐、小吃、烘焙、甜品等餐饮类商家消费,可立享6.2折优惠。

  此外,活动期间,使用银联云闪付在全市活动商家消费支付满指定金额的消费者,有机会成为“惠聚榕城·乐购有福”幸运锦鲤,获得相应面额“福虎红包”,红包可在指定活动商家消费时核销(同一用户单项不可重复中奖,单笔消费不可重复中奖,红包有效期至2022年5月31日)。

  福建银联还联动各家银行对大众茶馆开展主题为“福虎茶香”的满减优惠活动。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活动期间,市民使用云闪付APP、银行APP在茶馆内消费,均可享受打折优惠。

  消费助农年货节进社区

  为了打造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2022年1月1日至3月1日(拗九节)期间,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消费助农年货节为主题进社区开展活动,陆续走进福州市鼓楼区、晋安区、台江区、仓山区的洪山桥社区、左海社区、鳌峰洲社区、三高社区、鹤林新城社区等。活动内容有消费助农、年货采购、义诊义剪、义写春联、新春游园等项目,将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和传统节日相结合,拉动两节消费需求,营造两节的喜庆氛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