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赴福州大学调研

2022-01-14 10:29:56  来源:福建日报

  1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赴福州大学调研,考察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等工作。

  张彦先后察看了学校校史馆、先进技术创新研究院、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沈锡纯美术馆等,看望了“刘敏榕工作室——少数民族学生之家”学生代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同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张彦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师生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我省“双一流”高校建设,加强学科专业内涵提升和结构优化,加快高层次人才集聚,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要发挥学校人才和科技优势,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对接我省“六四五”产业新体系,服务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发展,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尤其是市场化水平,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落实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张彦特别指出,当前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在校、在家、在途安全健康。(记者 林清智)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