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清

福清法院助破产重整企业职工领回工资

2022-01-14 09:21:1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林怡佳)近日,福清法院举行诚丰家具(中国)有限公司、福清市诚丰家具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职工工资发放仪式。247名职工拿到了被拖欠多年的工资共计1476万余元。

  诚丰家具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曾是中国最大的家具生产企业之一,后企业因自身管理层决策失误等原因,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清偿到期债务,大量诉讼与执行保全措施使得公司经营寸步难行。福清法院根据管理人的调查、审计机构意见以及债权人的反映,依据申请裁定对诚丰家具进行实质合并重整。

  因企业债权总额大,债权人人数众多,涉诉涉执行案件庞杂,企业职工拿到全部被拖欠工资的难度极大。

  福清法院立足破产审判的职能,盘活企业闲置资源,积极运用“府院联动”机制,合力解决职工工资问题,最大限度实现集体债权。发放仪式上,福清法院向职工代表发放了247名职工被拖欠的1476万余元工资。职工代表接过款项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向法院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