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明天来省图体验最全福建春节习俗

2022-01-14 07:43:3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向读者推介《福建民俗数字非遗影像库》,1月15日,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金虎送福春来到,八闽书香过大年”民俗文化节暨福建民俗数字非遗影像库上线推介会、福建民俗非遗剪纸传承课堂将在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举办。

  不同的过年方式,折射不同的时代风蕴。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福建省图书馆充分梳理馆藏春节习俗文献,以《福建民俗数字非遗影像库》的呈现方式,为广大读者讲述历史上的祈年、饮屠苏酒、序拜、却荤食、上冢、入学等福建春节故事和传统习俗。

  该活动持续一天,市民可以体验福建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通过手书春联、窗花剪纸、手作花灯等非遗体验,感受福文化、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市民可以通过福建省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下方“活动资讯”中“活动报名”板块进行报名。每场次限30人,先到先得。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