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首都体育馆第一阶段初期制冰基本完成

2022-01-14 14:08:2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将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目前,中外合作的团队正在这里进行制冰工作,第一阶段预计19日完成。

  雷米·博勒是北京冬奥组委特聘的制冰专家,负责首都体育馆的制冰工作。在完成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的制冰工作后,他接到北京冬奥组委邀请,开始与中方为期4年的合作。目前,第一阶段冰面初期的制作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到本月19日,等运动员可以进入场馆开始训练后,这一阶段工作就能告一段落。

首都体育馆第一阶段初期制冰基本完成

  由于首都体育馆将同时承担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两个项目,特别是2月7日,将在同一天内先后进行这两个项目的比赛,这是摆在制冰团队面前的一个难题。

首都体育馆第一阶段初期制冰基本完成

  北京冬奥组委特聘制冰专家 雷米·博勒:因为我们在一天之内要完成两个项目的比赛,所以需要在一天中多次对冰面温度进行调整。同时,包括对冰车的使用、场馆内温湿度和冰面温度的调控,我们要保证任何一个条件都要满足比赛要求。

首都体育馆第一阶段初期制冰基本完成

  首都体育馆的制冰团队包括了4名外方工作人员和12名中方工作人员。经过4年的磨合,他们的配合已经非常默契。对于北京冬奥会期间的这块冰面,制冰团队很有信心。

首都体育馆第一阶段初期制冰基本完成

  北京冬奥组委特聘制冰专家 雷米·博勒 :我们的冰面经过两次测试赛考验,所以我认为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冰面会完美地符合比赛要求,包括一些细节上的处理也都达到了非常完美的程度。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