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茶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志忠:用好“五事工作法”,倾力写好民生答卷

2022-01-13 15:30:32  来源:一线台江

台江区茶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志忠:用好“五事工作法”,倾力写好民生答卷

  茶亭街道党工委书记 徐志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会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制度自信。回望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荣奋斗史。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也是我们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最终落脚点。

  茶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志忠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茶亭街道迅速推出“三个坚持”举措,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做实。

  坚持以“学”为先,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在抓好“三会一课”、线上学习和送学上门的基础上,依托“茶亭书场”“南仙茶摊”等特色理论宣讲阵地,用福州评话和方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全会精神,迅速铺开学习面,让全会精神在辖区落地生根。

  坚持以“做”为要,“三领”模式彰显活力。结合街道实际,推行“党建引领、党工委统领、党员带领”的“三领”模式,建立健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社区、党员干部包小区、社区干部下沉网格等机制,为基层治理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市容整治、小区管理等工作取得进步。

  坚持以“民”为本,“五事工作法”持续深化。全面推广“五事工作法”2.0版,大力推行社区“去机关化”,着力设立小区便民服务驿站,重点打造“金厝边”敬老志愿服务、银发助邻党员志愿服务等多个优质项目,多点位开办“长者食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徐志忠表示,茶亭街道是“五事工作法”的发源地,有责任也有信心在联系服务群众、写好民生答卷上做得更好、走得更前。下一步,茶亭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为台江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更大力量。

  打造亲民茶亭。积极探索“五事工作法”3.0版,全面打造“小而精”“小而专”的精品社区,扩大小区服务驿站和长者食堂的覆盖面、延伸度、实效性,让更多辖区群众享受家门口的贴心服务。

  打造清新茶亭。以“三横三纵”主次干道为重点,加大市容常态化长效化巡查整治力度,着力提升垃圾分类管理规范化水平,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进度,布点建设休闲广场,为居民营造更宜居更舒适的公共环境。

  打造平安茶亭。鼓浓平安宣传氛围,紧盯关键节点、重点领域、重要部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梳理加固防灾减灾救灾薄弱环节,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企业和居民安居乐业,共享平安福利。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茶亭街道 叶诚 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