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后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郑祥:无愧使命担当 谱写时代新篇

2022-01-13 15:24:10  来源:一线台江

台江区后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郑祥:无愧使命担当 谱写时代新篇

  后洲街道党工委书记 郑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仅是一次历史的总结会,还是一次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会,为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后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郑祥表示,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并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后洲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加强党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接续奋斗,无愧使命担当,谱写时代新篇。

  党建引领抓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争创“后洲之星”“亮晒比学”竞赛活动,营造“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加强对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干部的业务学习和指导,完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轮训机制,提升基层工作者的工作水平。

  党建引领抓经济工作。结合“攻坚120天”推动落实,紧盯台江区数字经济领域龙头企业来玩互娱和知鱼智联科技的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限上销售龙头企业永荣控股集团的总部落地事宜,主动对接福州市城投集团,促进重点项目落地台江。开展党建+金融人才助理系列活动,通过红色金融史学习、引入“红色信用贷”等金融服务,助力党员诚信店等小微企业经济发展。发展以互联网为基础、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新零售商业,推动线下实体店铺与现实互联网融合发展,做强“夜色经济”“直播经济”“线下体验场景”,促进旅游消费和中亭街、五金机电城、天华等传统零售业升级。

  党建引领抓社会治理。推进“近邻党建”,发挥社区“党建联盟”及社会组织参与治理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实践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员开展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在年内完成街道1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天华、汀州、上下杭等社区创建星级社区,普及“长者食堂”,解决老年人用餐问题,完善一老一少文化活动场所。统筹区内健康企业,建立健康联盟、健康产业,补齐医疗短板,打造病有良医、老有善养,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幸福街区。

  党建引领抓城市管理。加强城管中队标准化建设,按照疏堵藏的城市管理理念,提高管理效率,实现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通过“门前三包”强化群众责任意识,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持续深化“城市客厅”专项行动,创建市容环境组、交通秩序组等8个文明创建专项整治组,重点推进达江路、台江路、下杭路等重点路段示范街建设,全面提升城区颜值。紧跟“两江四岸”工程建设,推动街区商业业态转型升级。依托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已修缮的古建筑、文保单位,结合党性教育教学点设计红色研学路线,推动党建引领文旅发展。

  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接续奋斗。郑祥表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我们要朝着“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的目标,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全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不懈努力。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后洲街道 叶诚 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