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18日起执行省际联盟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冠脉介入手术类耗材大幅降价

2022-01-13 10:29: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12日获悉,本月18日起,福建省正式执行省际联盟冠脉药物涂层球囊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为持续推进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实现冠脉介入手术类高值耗材全面降价,切实降低人民群众医药负担,江苏、山西、福建、湖北、湖南、海南、重庆、贵州、云南、甘肃、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2省市组成省际联盟,针对冠脉药物涂层球囊开展集中带量采购。

  据介绍,最终6家企业、7个产品中选,中选率达88%,中选产品均价在6300元左右,平均降幅70%,最大降幅77%。中选产品规格型号齐全,既有进口产品又有国产产品,特别是当前临床使用的所有主流产品全部中选,可有效满足临床一线需求,切实做到保质降价。预计采购联盟每年可节约资金超过8亿元。

  “省际联盟冠脉药物涂层球囊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于2022年1月14日在福建省药械联合阳光采购平台挂网,2022年1月18日起正式执行。”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在闽军队医疗机构参加。

  记者了解到,冠脉药物涂层球囊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以中选价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不设个人先行自付比例,按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支付;非中选的冠脉药物涂层球囊,设定医保最高支付限额10000元,10000元以内的个人先行自付20%后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按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支付,超出10000元以上的部分由患者自付。

  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对质量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以严格的规则和制度设计确保中选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