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海外110”接到首个报警求助电话

驾驶证延期换证 跨境一分钟办成

2022-01-13 09:24:5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公宣)“天涯若比邻,海外110!福州警方通过报警服务台为我们这些远在海外的华人华侨解决了实际困难,非常感谢!”福州市公安局海外110报警服务台开通次日,在西班牙经商的福州闽侯籍华侨郑先生,通过报警服务台快速解决了驾驶证延期换证的问题。这是市公安局海外110报警服务台开通后接到的首个报警求助电话。

  1月11日下午,得知福州正式开通“海外110报警服务台”的消息后,郑先生拨打0086-591-110报警求助电话,称自己的国内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为2022年1月26日,但因疫情原因他无法回国办理驾驶证延期换证业务。

  福州市公安局海外110报警服务台专席接警后,即将该警情流转至交警支队驾管所。民警立即受理该业务,核实相关情况后,不到一分钟就为郑先生办理了驾驶证延期换证业务。

  当天19时,福州市公安局通过“榕警在线”服务平台与郑先生视频连线,告诉他办理结果。郑先生说,福州警方推出的海外110报警服务,为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解了燃眉之急,让他倍感温暖。

  1月10日,福州市公安局在全国率先开通“天涯若比邻 海外110”报警服务台,设置海外110报警服务台专席,受理海外福州籍华人华侨电话报警求助。今后,在国(境)外的福州籍华人华侨均可通过固话、手机拨打0086-591-110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