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四川甘孜水电站透水事故仍有8人失联

2022-01-13 14:36:07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月12日13时40分,四川甘孜州丹巴县章谷镇关州水电站厂房突发透水事故。事故造成11名维修人员被困,已救出3人,其中1人死亡,目前,仍有8人失联。

事发电厂位于小金川河下游,电厂有三个机组,事发时二号机组正常运行;一号机组正在调试,有2人位于一号机组涡口,4人在一号机组水能机层;发生堵头阀门爆裂的三号机组正在拆卸,3名工人位于三号机组尾水出口,此处为电站最底层;另有2名工人在电站上方行车。电站所在的小金川河是大渡河的一级支流,再往下游不到1公里就是大渡河,现场救援应急指挥部表示,下一步将把搜救范围扩大至大渡河。

据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介绍,目前已调派消防救援队伍18车86人,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3车9人,四川省应急救援信息中心5车13人,安能集团3车27人,参与现场救援。所调排水车辆设备总排水量可达17200方/小时。

据了解,经救援人员全力奋战,目前电站内部水位已降至负一层,建筑内部墙面冲击受损严重,且负二层至负一层仅有约1米宽的楼梯,通道狭窄,救援人员仅能用2台手抬机动泵和1台大功率排涝车等设备进行抽水作业。

此外,根据甘孜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目前,电站相关责任人员已被采取约束性谈话措施,救援及调查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